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療程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

 

臺中增高門診名醫療程,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宜蘭青少年成長門診建議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臺中國中成長門診評比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嘉義快速成長門診推薦

經典有哲理的唯美愛情語錄 一、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饑不擇食必將悔不當初,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 二、人的一生會碰見很多心動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那是喜歡,其實那也不過是某一刻的好感,畢竟心動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三、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再刻骨銘心的愛戀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 四、有些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五、我深愛著你,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深情而不糾纏,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 六、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其實對于愛情,越單純越幸福! 七、在婚禮上應該發表的獲證感言是:感謝誤會,感謝分歧,感謝爭吵,感謝偏執,感謝橫眉,感謝沒有分手。 八、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一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也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失去時才幡然醒悟,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九、愛情不是兔子,守株是沒用的;伙計,別抱怨自己一直與愛情無緣,沒有誰喜歡一個原地踏著步還準備向下走的人。 十、背叛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你太在乎。分手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回憶。無疾而終的戀情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希望。你總以為是感情傷害了你,其實傷到你的人,永遠是自己。 十一、談戀愛就像喝一杯水,剛開始是為了解渴,喝下去之后,便滲進了你的血,入了你的骨,不知不覺不可或缺。 十二、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動。感情不是說說而已,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十三、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即使再忙,也不要冷落了你最愛的人。真正愛你的人,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十四、時間就像個篩子,不停的過濾著你身邊的人……無論親情、友情、還是什么情,留住的都是精品!只有相處時間長了,經歷多了,就知道哪些人可以留在生命里,哪些人是可以漸行漸遠的,哪些人根本就可以忽略不計。 十五、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十六、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她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那一次以后,你就從,不可或缺的人,變成,可有可無的人了。即使,她還愛你,可是,總有一些,真的東西改變了。 十七、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總有一份遇見,唯美了整個曾經;總會有一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 十八、最好的愛情是不會因為一條沒有回復的短信,一句無心的話,一個無關緊要的異性朋友而斷言你不愛我,而是當你穿過樹林翻過山嶺越過海洋,我都放心的讓你去遠方,無論你在想什么做什么說什么,我都知道你不會棄我而去。而你,終究是我的。 打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一、有你,有我,還有便是一單腳,相互,永久的走上去,不斷走到地的邊際,海的止境。或許那時我小了,頭收黑了,己也沒有帥了,但是我的腳不會抓緊,由于,我愛你。 二、我對你的心是鮮啤酒,清澈甘冽;我對你的情是葡萄酒,味美甘甜;我對你的愛是刀燒酒,熱情濃烈;醉倒在懷,無限愛戀。 三、一見鐘情是愛的端睨,兩情相悅是愛的開始,將心比心是愛的進程,心心相印是愛的升華,天長地久是愛的承諾,白頭偕老是愛的結局! 四、縱然有百萬個理由離開你,我也會尋找一個理由為你留下。 五、咱們彼此相愛著就是愉悅,如此簡單,如此難。 六、伴著柔情的旋律,尋找玫瑰的蹤跡,你在我身邊的時候,你是一切;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一切是你。 七、我只期望這個世界能夠狠小狠小,小到我一轉身便可看見你。 八、茫茫世界,想要遇到一個知心的人,確實很難;蕓蕓眾生,想要遇到一份難得的愛,確實也很難。但我是幸運的,正因我遇到了你,愿你因我而愉悅! 九、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十、恨沒有在野晨晨晨,假如你是火,便爭我做火外的一粒粗沙,依滅你的剛情,爭渾明淌委婉我的生命。 十一、愛,要么不開始,要么一輩子。 十二、愛你一路,思念浸滿每一步;明眸頻顧,令我喜悅無數;細數流年,甜蜜因你故;牽手永遠,此生相伴度。愛你,是我命中歸宿。 十三、像所有人認為的那樣,你就是我整個世界。 十四、傻笑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我愛上你的那一刻開始的。 十五、你的笑顏,如一道清泉,流動清澈的情緣,漂洗我心的蜜甜,觸動我情的涅槃,愛你是我最大的選取權,永遠是不變的宣言。 十六、戀一個美麗善良的你,說一席永不離棄的話,走生命風雨攜手的路,守一段天長地久的情,開一朵地老天荒的花,愿咱們從此愉悅生命! 十七、把你的名字寫在手心,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愉悅。就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就想這樣,肩并肩給你生命的愉悅! 十八、想你的感覺好比:炒菜沒放鹽,蘋果不太甜,逛街忘帶錢。有空時會想你,實在抽不出空我就……什么都不做,光想你! 唯美的愛情語錄 一、女人錯過了那個她最想嫁的男人,就會變得挑剔。男人錯過了那個他最想娶的女人,就會變得隨意。 二、注定會在一起的人終會在一起,就像地球是圓的,無論,怎么背道而馳,兜兜轉轉之后還是會重新相遇。 三、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饑不擇食必將悔不當初,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 四、世上不愛的理由和借口有很多:忙,累,沒感覺,不合適,為你好。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就想和你在一起。 五、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要走的人留不住,裝睡的人叫不醒,不喜歡你的人感動不了。 六、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時光的涵義,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這世間并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 七、如果一段感情,沒能把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變的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真遺憾,你愛錯了人。 八、有些錯過是為了更好的相逢,有些錯過是避免互相折磨。此刻你別為失去難過,有緣下個路口見,無緣從此不相欠。 九、擁有了愛情,就別去碰曖昧。面對彌足珍貴的愛情,我們需要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唯有這樣,才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安全感。 十、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十一、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么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于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 十二、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十三、時間決定我們遇見誰,三觀決定我們留下誰。三觀契合,相隔萬里情相牽。三觀不合,話不投機半句多。 十四、最傻的愛,是等待;最苦的愛,是明知不可能還等待,最無奈的愛,是早已被拒絕卻還要留出希望來等待。 十五、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無論怎樣,他都不會放棄你的人。 十六、其實所愛的人身上的光環是你加上去的,不是對方自帶的,所以有些時候你要放下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執念。 十七、你偷學了那么多撩的技能,當真遇到心動的那個人的時候,全都啞殼,撩的都是不喜歡的,喜歡的都是小心翼翼的。 十八、這凡塵俗世哪有什么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無論你身處何地,生活從來就不容易,當你覺得挺容易的時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起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更多美文:愛情語錄

海木源地處有著青銅王國之美譽的新干, 近幾年來,總是,有人在“聒噪”海木源,描述它如何美麗,如何攬勝的,搞得我也心癢癢的,想一游它而后快的向往。 機會終于來了,雖然,烈日當空,熱浪熏天,可行動仍是滿滿的,一路上不停地想象著海木源各種版本的“俏”模樣。 小車已經在盤山公路上,盤旋著,只見路兩邊,山嵐疊嶂,林海竹濤,汽車仿佛在碧海綠濤中飄行。 終于到了,走下車子,哇,“桃花源”,原來就在這里啊!這里青山綠繞,良田屋舍,小橋流水,岸旁桑竹酒肆,更有怡然自樂的人們,這不真是漁人“桃花源”中所看到見到得情景嗎?難怪近年來,人們瘋一樣地往這里跑,向這里鉆。能穿越到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是一件很“寫意”之事啊!此刻,似火的驕陽也感覺溫順多了,山風徐來,一身都市鋼筋混凝土的氣息,蕩然無存,人間煙火頓時被滌蕩的干干凈凈。處于“桃花源”的洞天福地里,心曠神怡啊! 山水橫拖千里外, 樓臺掩映五云中。 峰回路轉抱復回, 風流滿源勝蓬萊。 鳥鳴鸞吟出澗谷, 眉修黛篁來風儀。 敢問世間此佳境, 游去焉不暢神傷? 海木源,它從2015年,開建到現在,經過近七年的不斷建設完善,不再是昨日靦腆羞澀的少女了,而是風情萬種,魅力四射的大姑娘了。景區如今發展成國家4A級旅游風景區,建成了集生態旅游、休閑娛樂、生態農業、商業辦公為一體的,具有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綜合景區,是新干乃之吉安最具亮點的風景名勝區。 真是走進海木源,心情不一般啊? 海木源景區,旅游項目很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駐步期待孔雀開屏的“孔雀園”;飛珠濺玉的“水上漂流”;曲徑通幽的“茶馬古道”;天塹空中“飛橋”;當一回神仙眷屬的“棋盤山”;船在畫中走的“水上游船”;體驗驚心動魄的“拓展中心”等。 山欲我所欲也,水欲我所欲也。我最鐘意青睞的是情趣盎然的綠水青山! 反正驚險刺激的“水上漂移”,是下午開始,我和老伴就慢步到了,能帶來好心情的“孔雀居”。孔雀是百鳥之王,具有靈氣,關于它的傳說枚不勝舉。“孔雀東南飛”,唱盡天下婆媳歌。孔雀“居”,其實也不是什么“居”,是簡易搭起的能夠避風雨,擋太陽的涼蓬,再就是樹于樹之間秋千吊籃般橫搭的鐵絲網及樹木,便于孔雀修養歇息。我們駐足時,孔雀幾乎都停在七根八根的橫梁樹上,只有兩三只在地下尋食,樹上的則在梳理羽毛,或脖子一伸一縮地東張西望。看到孔雀如此的“逗”樣,“萌”態,老伴來精神了,嘬起嘴唇向著孔雀“噓噓”、“咯咯”、“呃呃”起來,希望它們能一展羽毛開屏的。然而,盡管老伴怎樣“戲弄”它們,可它們一點都不為所動,我“來氣”了,老頑童似的雙手握圈當喇叭,“啊,喔”充它們大叫小呼起來,哈,這招真管用,只見有四五只孔雀飛下,搖搖擺擺地來到我們的面前,但是看到我們沒有繼續什么“動作”時,它們又各自“瀟灑”去了。給面子又不賞臉開屏,我們也只有“呵呵”一笑去之矣。 海木源旅游休閑,是一種返璞歸真的運動,使游客感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右手邊沿著小溪而走的“茶馬古道”,幽靜深隨,人走進去,不見天日,小徑忽而在遮天蔽日的大蓬四季竹叢中穿行,忽而走上高低光突的碎石路,忽而又折入密不透風的竹林中,悶起頭來穿行中,時不時小鳥嘰嘰喳喳,時不時一兩只花蝴蝶身邊穿梭,此境此景,已不覺今夕何夕了。真是:往事俱隨明月去, 竹青山綠聽嘀猿。 不知不覺古道已盡頭了,忽然,一座空中飛橋展現在面前。哇,好橋!有詩為證: 顫悠悠, 晃蕩蕩, 顫悠悠似虹非虹,“可上九天攬月” 。 晃蕩蕩非橋似橋, “可下五洋捉鱉”。 又: 連東接西顯神通,海角天涯近咫尺。 銀河雖寬終有渡,牛郎織女七夕會 。 吊橋長78.5米,高近50米,飄浮浮地懸掛在兩山之間,頭上白茫空蒙,腳下水霧繚繞,遠看云里霧里的,就似一條彩虹,有時也被認為是一條大秋千,晃晃蕩蕩的吊在空中,煞是壯觀搶眼。過浮橋,就是膽子大的,也是一件揪心的事。老伴說橋搖搖晃晃的,她不敢過。我說你就扶著橋欄過,眼睛別看下面,覺得不太怕了,就放手慢慢過,人也要體驗體驗“提心吊膽”的感覺,這“感覺”是多暢快和刺激。我怕她心虛,就跟著她在后邊,一步“一個腳印”地往橋中心走去。慢慢地,她是否膽子大了,就放手慢慢地走了。在橋中央,我故意晃動一下橋身,她也一下抱住我。我說這不是好刺激,好好玩嗎?我又詼諧搞笑地說,現在我們是牛郎織女,正在天橋上會面阿。老伴回了我一句“老不正經”。等過了橋,老伴還在說過這橋,她是一直“拎著心”過來的,我調侃道連“心”都被你拎在手里了,那里還有比這更美好的事嗎? 海木源真是獨具匠心,把景點安排在只有進路,沒有出路的橋頭,而且是一條是“上天”游玩的路,一條是“下海”游樂的路,讓游人在難決時體味兩難和兩全的“快感”。過了吊橋同時出現兩條路,一條是拾級攀登的“棋盤山”,一條是逐步而下的“馬田水庫”游船碼頭,而這兩處都是大項目,翻越七八百米高的“棋盤山”,平均速度都要一個半小時左右,“馬田水庫”游船,也是要四五十分鐘。如果輪著來玩,加上浪費的時間,則需要兩個半多小時,本來現在時間就快到了十點半了,假若兩地同時游玩的話,那起碼要到午后一點半以后了,加上吃吃飯,休息休息,那下午就趕不上水上漂流了。但是,倘若玩一地,不游一地,以后又要從原路進來玩。那老伴說,算了,今天就游這些了,第二次再來漂流和穿越森林,看戲。于是,我們決定先下到“馬田水庫”去游船,再上來攀爬“棋盤山”。 馬田水庫,不是很大,但是,它很幸運,地處海木源景區,天天人氣爆滿,就是那些大水庫都自愧不如,于是,它偷著樂,并每天都以嶄新的面貌呈現給人。馬田水庫,三面環山,前面梯田青翠,山綠水碧的,它就像早年養在深闈的千金大小姐,嬌秀嫵媚,且楚楚動人。湖面煙濤微茫,倒影在水里面的青山藍天,深隨空彌,人仿若正在天涯海角,又如若在瑤池泛舟,使人神曠心怡的。真是:人在游船中,船在畫中游阿?船過處,那一波一波暈開的漣漪褶皺,就像是一水燦爛絢麗的笑容,令人浮想聯翩,醉美不勝的。馬田水庫,讓樂水者,流連忘返,駐足戀戀。 海木源之景觀,在于精,鮮和奇,可媲美大旅游區。海木源是海源,木源之合稱嗎?我說還有更深層的意思。“源”,水流出之地也、“海”,即水阿,那么,天下水都是從這里出生流出去的,天下樹木都是從這里敷衍出去的,想當年,海源,木源的老祖們取村名,真是“太有才”了! 棋盤山海拔七八百米,山高樹大,林密溝深,且老藤長蔓縱橫交錯,我們沿著山脊拓就的石級路,傾著身向上攀行。石級路有時呈垂直狀,有時呈五六十度狀態,爬山攀登是最有益的健身運動,也是考驗一個人的毅力勇氣的體現,像今天樣,就是我老兩口在爬山,因為就我們倆個,在這山高路遠的老山林里爬山,老伴還有一點怕呢。路上不時在前頭滑過一兩只晰晰,每當這時她就慌兮兮的,我說這有何怕的?這運動不是比你跳廣場舞強多了嗎,人是從腳下老起的,腳步便當,健康得當阿。 石級有時會斷級,因為有巨石擋道,這樣只有在石頭上開拓成“之”形的僅供一人上下的步子上下。上了石頭路不久,突然在前面不遠處,有一黑色的“東西”橫臥在路上,由于高度的原因,不是看得很清楚,我也不敢上去,可是看了一會后,它一點動靜都沒有,我才一步一步走上去,到身邊一看,原來是一根大樹根生過了路,呵,虛驚一場啊! 路在升高,人也在升高,山下的物體在逐步縮小,此刻,一級一級往上的石級,猶如天梯,我們也正在向南天門進發,居高臨下的感覺,身子幾乎輕松多了,累被稀釋淡了。 山被謂之 “棋盤山”,是因為有一個神奇的傳說,可傳說的版本不一,我聽到的傳說稍有點不同。傳說有一個年青人,就母子倆人,老母雙眼失明,全靠砍柴為生,他天天在棋盤山上砍柴,近幾天在山頂,有兩個樣貌清癯,目光炯炯的老翁,總是坐在哪里在走棋。過去幾天,他只是經過時瞄一眼他們下棋,今天,他一早就上山砍好了柴,就來到頂上,此刻,兩老殺得正酣,他從屁股后的木刀鞘里,抽出柴刀,往地上一擱,就坐上去看老翁們走棋。其實,他那懂得下棋,只是好奇好玩湊熱鬧罷了。呵,他這一坐不打緊,卻坐出了“乾坤”。 兩翁終于走完了一盤棋,升起腰對年青人說道:后生,你已經坐了幾百年了,你快下山去家里看看吧。小伙子“哼”的一聲說:沒有吧,我只不過看了你們走完了一盤棋而已。老翁們“嘿嘿”一笑,對他說那你看看屁股下的柴刀,年青人立起身,往后一看,柴刀真的已經爛成了繡片了,他弄不明白了,不就看完了一盤棋嗎?臨下山時,兩老又告訴他,他和他們倆老有緣,要他處理完家里的事,就上山帶他去上天入地,拯救蒼生。真是: 棋盤山上風雷急, 兩路神仙大撻伐 點化凡塵有緣人, 從此成道救蒼生。 感覺馬上就要到山頂了,抬頭一瞧,山頂上驚現一座六角兩層的閣樓式的涼亭,我立馬興奮了:難道真有神仙在涼亭里下棋?我們精神亢奮地跑上去一看,嘿,也許仙家們剛剛殺完了棋,走了阿!涼亭建在荒山野嶺的山頂,既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又可以使爬山的人歇息歇息,一舉兩得啊!涼亭上一層是瞭望塔,不過它只是象征性的,只有下層可以站人,并可以在備配的休息臺上歇息。我們走進去,要休息一下再走。 我們坐下后,只覺得風掛過亭檐的“呼呼”聲,頭向外一望,碧綠的良田,銀光閃閃的馬田水庫,遠處的農舍,還有那連綿起伏的群山盡收眼底,,此情此景,我們悠悠仿佛就在南天門上,張望巡視著人間,哇,這“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成就感,太棒了! 下山,不是原路,而是山的另一面下山,棋盤山是全山游玩。下山,則輕松多了,只要穩定身子,稍微跨一下步子就夠了。我們一邊不吃力地下著,一邊欣賞兩邊及山下的風景,突然,在下方,也就是離涼亭不到十米的路上,有兩個似人的菩薩,面朝下地坐在哪里。莫非就是那兩個神仙,剛剛在涼亭下完了棋,下到哪里休息嗎?下到近前一瞧,是兩個雕澆并涂以褚色的菩薩,他們神色逼真地注視著上上下下的游客。可是,其中一個神像的一只手,被人為砍斷,砍它手的人,難道就不怕它冥冥中“報復”你嗎?下山,中途不需要歇息,故快多了。 海木源游玩,如果景點都玩下來,一天根本不夠,因為景點多,大項又多,起碼要兩天才能游的痛快。海源唱,木源歌的明天肯定越來越漂亮,游人也如織啊!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夢已初醒,酒已醉! 多少樓臺煙雨,皆已碎! 花已凋謝,月獨美, 辰時將近,有幾人睡? 南山采菊,南陽躬耕, 藏龍臥虎,隱于市, 待有明主生,一展雄才,流芳百世, 而后歸園田居,與內同樂,吾平生之愿足矣!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111VE15EVVE


員林成人長高門診價格
台南成人成長門診家長推薦 》為什麼營養與運動對兒童長高很重要台南兒童增高門診成效好 》快速增高的最佳策略

arrow
arrow

    h78r6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