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花蓮妥樂高長高13公分,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新北三重小兒增高門診評比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板橋快速長高門診家長推薦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雲林小兒長高門診收費

夜景文案朋友圈短句 1、黑沉沉的夜,仿佛無邊的濃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際,連星星的微光也沒有。 2、仰望星空,星星們眨著神秘的眼睛,擺成各種形狀。你瞧,天琴星座多像古代的樂器豎琴,見到它就仿佛聽到了古樸典雅的音樂;天鷹星座側像一只雄鷹,它拍著寬大的翅膀,仿佛在翱翔;飛馬星座像一匹疾馳的駿馬;還有天鵝星座室女星座牧夫星座……啊,數都數不過來了! 3、的確,有山之起伏,有城之活力,有水之瀲滟,重慶的夜景美得沁人心脾,讓人感動。此時此刻,我看著眼前美妙的景色,就像聆聽城市的夜色,聆聽一個城市的呼吸……今夜,重慶好美! 4、天空像一塊洗凈了的藍黑色的粗布,星星仿佛是撒在這塊粗布上閃光的碎金。 5、但是,這些城市的夜景與重慶相比,我還是覺得重慶夜景有著不可替代的獨有特色。這是因為重慶坐山擁水,既有大山的偉壯,能夠把空間的立體審美價值近乎完美地表現出來;又有大江的靈氣,能夠環繞造型,襯托山色,山水相映,融為一體。 6、重慶夜景的美就在于上蒼賦于起伏的地勢,造就了錯落有致的節奏美;就在于江水悠悠,水天一色靜謐而濃郁的朦朧美;就在于城市建設者的精心設計,在追求華美的同時又不失秀美。 7、夜晚的月亮是戴著面紗的美人,明眸皓齒,明亮淡雅,站在小路上,仿佛身上披了一層銀紗。黑色的天,深邃的讓人害怕,難道它真的比傳說中的嫦娥更漂亮嗎?我不知道,可是曾經跌落的流星知道。 8、太陽早已躲起來了,月亮還沒有出來。夜色,像塊寬大無比的幕布,悄悄地拉開了,罩住了山川原野。一時遠處的群山,近處的房子樹木,都由清晰變模糊了。高高的天空里,星星一顆一顆地跳了出來,那么多,那么亮,又是那么遙遠。 9、天色,越來越暗,此時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許是藏到云彩里睡覺了吧?可越秀山里的燈火卻更加明亮了!你看,那“龍鳳燈”不停地飛舞向我們揮手致意;“阿凡提”騎著小毛驢朝我們瞇瞇笑;“航天飛機”正在飛快地旋轉,似乎就要射向太空……清馨的花香撲面而來,人們的歡歌笑語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蕩。 10、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形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11、快要落下去的月亮還在黑黝黝的森林邊緣絕望地徘徊,河水不時地向上泛著銀光,沒有一絲風息,然而樹梢微微擺動,林蔭道旁的樹木和恍如幽靈的雕像在其間投下長長的捉摸不定的影子,噴泉吐水,沙沙聲十分奇妙地穿過廣闊寂靜的夜。 12、抬起頭,去看夕陽,陽光好像千萬把利劍,直刺入我的眼里,我的眼淚都流了出來。 13、隨著歡快的音樂響起,噴泉開始上下擺動,在彩燈的照射下,時而紅時而綠,五光十色,十分迷人。那噴泉下的水池在各種顏色的映襯下也顯得更加光彩奪目。 14、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15、樹下的桔圓亮玻璃的屋頂可以看見,從山峽升起了縹緲的霧氣。幽靜的紫丁香叢,花還沒開,沉浸在月光當中。所有的花,露水沾濕了的,彼此可以分得利落。光與影在澳徑上那樣混在一起,好象不是樹與路組成的,而是晃來晃去的透明的房屋。 16、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輕松愉快。 17、北方鄉村的傍晚,當晚霞消退之后,天地間就變成了銀灰色。乳白的炊煙和灰色的暮靄交融在一起,象是給墻頭屋脊樹頂和街口都罩了—層薄薄的玻璃紙,使它們變得若隱若現,飄飄蕩蕩,很有幾分奇妙的氣氛。小蠓蟲開始活躍,成團地嗡嗡飛旋。布谷鳥在河邊的樹林子里,用啞了的嗓子嗚叫著,又不知道受了什么驚動,拖著聲音,朝遠處飛去。 18、在清風徐徐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流入詩人的心里,成為不朽的詩篇。還記得月光奏鳴曲,那婉轉的音符至今還回懸在我的耳朵里。石榴樹下的愛情,葡萄樹下的友情,因有月亮的見證才把真心交給對方,相約到永久。真正的愛情在暴風雨的夜晚是能見到彩虹和月亮的。 19、獨自行走在微涼斑斕的夜色中,抖落一身的的傷感和疲憊,輕松愜意,不用去想任何煩惱,不再被世事牽絆,望著水中滑滑明亮的倒影,有一絲淡淡的慵懶的思緒在涌動,我是夜的影子,也是夜的靈魂。 20、夜色中,小路兩邊是什么樹這么高聳入云,哦,腳下差一點踩著的是喇叭似的梧桐花;嗅著越來越濃郁的花香,步入清幽的小樹林,我的身心已經在遙遠的云端了,仿佛自己也變成一棵樹,和周圍的樹一起呼吸,只不過,我是它們夜晚的過客,匆匆的過客罷了。然后我又穿越在無窮的時間森林里。 描寫繁華夜景的文案 1、湖面倒映著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著一片,調皮地閃動著。不過由于其中充溢著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致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2、抬頭,今晚的夜空沒有繁星,只有幾顆孤單的星星,努力地在發光,零星地分布著,像是被人丟棄的玻璃彈珠,和我一樣,孤獨。整個夜空如一墨盤,空中有一層淡淡的云,使原本就不明亮的夜空更添迷蒙。徐若佩 3、從遠處看去,霓虹燈有的發出紅光,有的發出綠光,有的發出紫光,還有的發出黃光……五彩繽紛,美麗級了,將一棟棟高樓大廈照得通體,晶瑩透明。各色各樣的燈還會像水波一樣流過來流過去,變化無窮,真是百看不厭啊! 4、我和爸爸一起來到院子散步。一進院子幾只螢火蟲就飛在我們的面前,好象給我們打亮了一盞盞燈。哇!院子里真是熱鬧啊。你瞧!幾個小朋友穿著泳衣,結伴去游泳呢!我們邊走邊欣賞著美麗的景色。 5、機場真大啊!橢圓形的飛機跑道旁有一片空曠的草坪,正中央有一座華麗的航空指揮臺。 6、面對夜晚的黑暗,你是否還能學到什么?是奉獻!世界上的事物沒有絕對的,但卻具有相當性。如果沒有夜晚的黑暗,你又如何體會到白日的明亮呢?這似乎是不可能的。黑暗,也正是夜晚的一種奉獻,縱然它只用來襯托,用來襯托…… 7、“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 8、獨自行走在微涼斑斕的夜色中,抖落一身的的傷感和疲憊,輕松愜意,不用去想任何煩惱,不再被世事牽絆,望著水中滑滑明亮的倒影,有一絲淡淡的慵懶的思緒在涌動,我是夜的影子,也是夜的靈魂。 9、忽然,一束美麗的光照了過來,抬頭一看,原來是東方明珠塔。那顏色美麗極了,猶如一顆巨大的彩色鉆石,閃耀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各種各樣的船在水上漂著,船上面的廣告燈放射出彩色的光,看得我眼花繚亂。 10、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形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11、鄉村的夜景充滿著寧靜與和平,月光下的小路上沒有一人,只能見到樹的影子,微風吹過,樹葉搖曳,地上的影子也隨著變幻出各種各樣的姿態。遠遠望去,還可見依稀的燈光,時隱時現,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12、原先風平浪靜的海面,蕩漾著,海的愁容蕩漾著,那泛散開來的波紋,傳播開海的哭泣。哦,大海,原來你也這么多情,卻又如此滄桑。 13、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14、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古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15、沒有風。海自己醒了,喘著氣,轉側著,打著呵欠。伸著懶腰,抹著眼睛。因為島嶼擋住了它的轉動,它狠狠的用腳踢著,用手推著,用牙咬著。它一刻比一刻興奮,一刻比一刻用勁。巖石也仿佛漸漸戰栗,發出抵抗的嗥叫,擊碎了海的鱗甲,片片飛散。 16、夜晚有一種不一樣的聲音,似乎是微風與云的翻動,反而更襯出寧靜的氣息。路燈的白光微微照映著一小片地方,遠處是深深的黑暗,月亮在迷霧一般的云層里,朦朧地泛出詭異的光暈。 17、當夜幕降臨了,星星布滿夜空,向我們眨著眼睛,皎潔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們的心思,她拉開了夜幕,張開了笑臉。這時,月是那么溫柔,她將黃色的光亮輕輕地灑向大地,瀉進每個角落。 18、陰天的夜晚,站在遠離燈火的地方,周圍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此時此刻我們是否會感到孤獨呢?心中的那種凄涼,不由得使我想再回到城市之中。這樣的夜晚教會了我們什么呢?是在教我們感知與交流,只有通過交流,我們才能排解心中的苦悶與孤獨,才能使自己快樂。 19、天越來越黑,深藍色的天空中鑲嵌著密密麻麻的小星星。星星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眨著眼睛圍著月亮婆婆,好像在聽她講故事。 20、“砰,啪……”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煙花爆竹的響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聲音越來越響,各家各戶都接二連三地放起了煙花。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龍燈正向這邊迎來。我連忙探出腦袋張望,遠遠望去,龍燈猶如一條巨大威武的龍往這邊飛來。 描寫夜景燈的文案短句 1、鼓足勇氣,最近的采風,拍的夜景梁靜茹給勇氣都拿不出手 2、華為超級夜景確實贊,能把摩天輪拍成汽車輪,要是這轉速還了得 3、在重慶,沿著江邊的鐵路走了走。不到兩公里的路上,走過傍山小道,穿過嘎吱作響的木橋,攀上層層疊疊的樓梯,又見萬家燈火通明。晚安,從未看夠這里的夜景。 4、街邊吃餛飩也要吃出在高層吃法餐俯瞰整個城市夜景的感覺,這才是 5、獨自一人坐在石凳上,欣賞師大的夜景,看著人們在夜色中漫步,望著遠方。看西南,天涯明月,觀西北,在水一方。沒有等待,唯有夢,唯有光,唯有時間。 6、去看了imax的攻殼,效果還是挺酷炫的,尤其是城市夜景什么的,故事的話就有點微妙了(另外回來查一查才發現原來吹替版的聲優是神山版原班人馬,有點后悔ry 7、我就是這樣一個神經的人,從未像今天這樣感覺到我是對你如此的依戀,我不想離開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哪怕每天吵架也好。坐在車上看這個城市的夜景時,突然感覺要在這個城市站住腳好難,我不知道畢業后會怎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害怕。 8、今晚翹了最后一節課去頂樓吹風,拍了些很普通的城市夜景,偶爾這樣扔開作業和學習也蠻好的 9、天津的夜景真是美的不像話,意式風情街里的彈唱讓人挪不動腳,這樣的生活想過上很多天啊,說走就走去見了男神般存在的假哥哥,開心到想飛,算了算竟然是八年的老友了也是嚇了我一跳。然后我就開始小矯情了 10、中國夜景圖……據說……亮的那些地方……是因為……學生們剛開始上晚自習…… 11、古三里河水道景觀夜景,手機拍照湊合看吧…地址:前門鮮魚口東口,便宜坊對面。環境整治的真不錯 12、城市夜景跟百花爭艷一樣美麗,看不見的夜下,欣賞看得見的夜景! 13、忙了一天,晚上在陽臺上唱歌,俯瞰這城市夜景,風吹起裙擺,夜太美了。 14、哇…看了照片…金雞山夜景好美好美…今晚夜跑金雞山!! 15、感受著城市夜景,放下一天的疲憊,安靜的聆聽晚安世界。 16、苗寨的夜景……太美啦……肉眼看更加美,在山上看特別感動了……嚶嚶嚶 17、身邊來看日落看晚霞看夜景的人絡繹不絕來了一批又走了一批再來一批再走一批 18、這一次來三亞,跑了最火的蜈支洲島,又游了一次天涯海角,上了鹿回頭看三亞的夜景,在熱帶森林公園亂逛! 19、晃出去陪吃夜宵坐觀光梯上去札幌電視臺俯瞰了城市夜景買好冰箱貼~ 20、想深入了解一座城市,不妨靜下心去看看它深夜的模樣,有別于白天的車水馬龍,廣州的夜卻靜謐得像個美女子,有一種說不出的美麗。你又喜歡哪一個城市的夜景? 21、時間既長又短,廣州的夜景其實很美,燈紅酒綠,怎耐瞥見一絲落寞,終究只是風景。想念遠方的你……以后不再粗魯咆哮,那不是本來的我,爸爸給的堅強是最大的財富,做個有志氣的人!!很久沒回去,很是想念!! 22、燈火通明夜晚降臨世界晚安了,我卻只能看著窗外夜景默默不語。 23、時光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看到高中同學在曬娃看到大學的語文老師結婚的照片看到某人凌晨一點發來的城市夜景眼里冒出淚花可能是感動吧為這世上的真情感動為歲月匆匆感動這不就是生活嗎! 24、夜幕降臨,華燈齊放。每個城市的夜景都是獨一無二的。今天小編為您奉上一組玉環新城的璀璨夜景大片!原來咱們家門口的夜景也毫不遜色! 25、當你再堅持一下爬上蘇仙嶺,郴州的夜景果然還是在這里欣賞最佳,祈福也好,消磨時間也好,鍛煉身體也好,都不顯得那么重要,和摯友敞開心扉暢談,儼然不知時間就這樣溜走了,這是一次學習的過程,他在某些方面真是一位好老師。 26、重慶這座城市有太多的故事,磁器口石板路上的舊時光,洪崖洞的美好夜景,街角巷尾的小吃…很遺憾最終沒有吃上九宮格(知道黑歷史的請回避自動繞行)我想說我在努力補課,我想說我愛一見如故的你們,我想說如果還有下次,我們還要一起在重慶來一杯不醉不歸。 27、夕陽落幕,泛著月光歸往,清風陣陣劃開半面漣漪,廊道九曲影印著歌舞散盡的蕭涼,來明湖夜景凄涼,腳步匆匆,亦無心留戀,晚風清涼,與未名湖相比又怎是一字之差;時光柔情,與你相逢錯過的又怎是一面之緣。 28、我觀察著這片星空,在想為什么這個星夜會這么美,原來,正是由于有了這千千萬萬顆高掛的星星,才組成了奇麗的夜景。 29、天黑的時候月亮還沒出來,只有滿天繁星一閃一爍掛在高空,就算借著星光也無法看清被微風吹過抖動的樹枝。不遠處則有三兩只瑩火蟲結伴飛過,飛在田間稻苗的上方,飛倦了停落于稚嫩的秧苗上最后越停越多,或許因為它們大肆舉動驚醒了入睡的青蛙,惹的先起的幾聲蛙叫后來一下子吵醒了更多的青蛙呱、呱、呱這下熱鬧了,伴隨著小河流水再也無法安靜;那些停在稻苗上瑩火蟲大概受不了被它們驚醒青蛙的吵叫紛紛展翅飛走了,飛向花叢樹林間在叢林間來回穿梭飛舞成了一道另人陶醉的大自然夜景。 30、晚上沒有月,星是極稠密的。十一點后人都睡了,四周真寂靜啊,恐怕是個繡花針兒落在地上也可以聽得出聲音。黑洞洞的天空中點綴著的繁星,其間有堆不知叫做什么名字,手扯手作成了個大圓圈,看上去同項圈上嵌的一顆一顆的明珠寶石相仿佛。我此刻真不能睡了,我披衣下床來到窗前呆呆的對天空望著。歷亂的星光,沉寂的夜景,假如加上個如眉的新月,不和去年我們游中央公園那夜的景色一般嗎?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元宵節最值得回味的,除了觀花燈、舞龍燈、吃元宵外,猜燈謎也是很有趣的咯,至少剛剛過去的元宵節里,長沙城內多處元宵燈展中,設置有燈謎。 在過去,由于燈謎難以猜中,如同老虎難以被射中一樣,所以燈謎也被稱作燈虎(也叫文虎)。 據說紀曉嵐就曾出過一謎題,連乾隆帝都被難住了:“黑不是,白不是,紅黃更不是。和狐狼貓狗仿佛,既非家畜,又非野獸;詩不是,詞不是,《論語》也不是,對東西南北模糊,雖為短品,也是妙文”,打詞語一。相信現在的你,也被這燈謎難住了吧?答案請見本文末的注1。 呵呵,不著急,作為長沙人,我們只猜長沙謎語好了。紀先生這是典型的北派燈謎,講究謎面成文、謎帶詩意。長沙謎語是“南派燈謎”的重要一支,長沙謎語雅俗共賞、貼近生活、接地氣為中華謎界所公認,更有外地謎友戲稱長沙謎語為“玩出來的謎語”,巧的是我朋友中還真有這樣一位玩家呢。 元宵節的前兩天,朋友進哥在他的朋友圈里掛出了6條謎箋展猜,說是為參加第二天的長沙一社區的燈謎活動熱身,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前往活動現場競猜。我雖是他的“菜鳥級”謎友,只依稀記得有借扣、通假、會意幾種猜射方法,沒想到一下子就猜中了2條半,興趣還真的被調動起來了。 第一條謎面是:三毛五毛皆醉翁(打一長沙地名),呵呵,三毛+五毛=八角,幼兒園小朋友也會的加法;而《醉翁亭記》,是每個中學生都讀過的古代散文名篇呀。謎底不就是“八角亭”嗎? 第二條謎面是“說田心田心到(打著名歌手一)”。“說”與“陳”近義,“田+心”就是“思”呀,哥呀,你是陳思思女士的“粉絲”嗎? 至于那半條,謎面是這樣的:婁底吉首更加光明(打稱謂一、湖南地名一),第一時間我只猜中了稱謂的謎底是“女士”,還在思考“更加”扣什么字恰當時,另一個朋友就把謎底“益陽”直接給透了,“哦,真是這樣呀”,我不得不佩服謎友的思維敏捷。 當然還有人是“敏于行而訥于言”的,那位猜中“田中花開半綻放(打一影目)”的朋友,也不亮謎底,只在朋友圈里回復:“進哥也是小剛哥哥的影迷嗎?”一個大男人說話還這么委婉,我只能掩嘴而笑了,親自把幾個字拆開來再組合,讓“芳華”重現了一次。 還有兩條謎語:一夕別后人無依(打12筆字一)(注2)、息心相依從此思念不斷矣(打13筆字一)(注3),猜字謎對我這“菜鳥”來說還是有點難度的,好吧,權當是隔空捎來的兩張入門券,就帶著它到競猜現場向進哥本尊求教好啦,更何況還有機會向謎人圈的大咖們現場學習呢。 元宵節自古以來便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玉漏銀壺且莫催,鐵關金鎖徹明開。誰家見月能閑坐?何處聞燈不看來”,說的是唐代的盛況;“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表達的是宋人的情懷。今人如我,乘興赴一場謎會,熱熱鬧鬧猜幾個燈謎,也算是謎動我心吧。現在元宵已過,而燈謎卻已“迷”了我的心?我說個謎語給你猜好不?這是金庸的《天龍八部》中阿紫對喬峰說過的話。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國,身上可有2塊錢?” “做么事?” “二妹生了孩子,她叫我去……” “不用給,你都八十多歲了!”我斷然拒絕。奶奶很是失落地轉身出去了。她是小腳,背有點駝,走得很慢。 當時,我已經二十多歲,工作幾年了,工資五六十了,拿2塊錢給奶奶很是簡單的事,可是我當時就是這么簡單的一想,奶奶去看妹妹的孩子不需要摸錢。時間不是很長,奶奶就去世了,享年87歲。 奶奶去世后,對沒給奶奶2塊錢一事,漸漸而加深地追悔起來:我為什么這么吝嗇呢?我為什么這么膚淺呢?我為什么這么糊涂呢?小時候,奶奶對我特別好。在那個物質十分匱乏的年代,奶奶帶我到村東頭討桃子吃,到村西頭要棗子吃;搖小鼓的來了,奶奶用雞肫皮牙膏皮兌寶塔糖給我吃;媽媽到田地干活去了,奶奶悄悄炒北瓜子給我吃,蒸雞蛋給我吃;放學回家,常常吃到飯胚子(煮稀飯時,水開了,撈一些米粒到碗里,再簡單蒸一下)。 記得一次,下午放學回來,奶奶立即喊我去廚房。我去了,她將半碗油炒飯端給我,說,快吃,就扒在鍋臺上吃,莫讓人看到了。那飯,黃亮亮,油閃閃,十分的香噴,就在我準備劃到嘴時,二妹三妹不知從哪冒出來了,她們出現在廚房門口,直勾勾地望著我。奶奶臉一虎,說,怎么回來了?出去做事去,有什么好看的?她們只得怏怏而去。 可以說,奶奶把她全部的愛都放在“長孫子”身上,可是我對她沒有一點回報和付出。關鍵是我已經有這個能力了,我為什么不能給2塊錢?就是多給一點也是可以的呀?我沒有做到。三十多年過去了,此事一直隱痛著我,不得讓我心靈安寧。 這里,我想對世人說的是,老人在日時,要盡力盡心去孝,盡量滿足老人的要求,免得留下遺憾、追悔和自責。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1VE15EVVE


台南增高看什麼科價錢
高雄轉骨長高門診口碑好 》快速長高秘籍:科學與實證的結合新北永和增高門診成效好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arrow
arrow

    h78r6n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